好友BILL在改裝他的GOLF GTI之後 當天晚上便直接殺到我家與我分享 我一聽之後 就知道 我....中毒了 實在是太物超所值了 我便開始與小謝討論 如何改裝我這台購自留學生手的BMW E36 M3敞篷 在他的建議之下 把原本就已表現不錯的原廠harman kardon音響系統換掉 改由750A與三音路喇叭作升級 安裝由大俠施工 然後小謝監工

拆掉後面之後整個線路七零八落的

原本的藍點主機也被拆下

大俠仔細的將門板拆下

傳說中的harman kardon喇叭 原廠就是三音路的 圖片裡面是5.5吋低音與2吋中音喇叭

從外表看新基音學的2吋單體就比原廠的精緻許多

要把中音裝上去必須修改中音座

在我不想破壞原廠門板的照型情況下 謝先生細心幫我設計固定中音的木工 且請人製作

 

本來BMW的低音位置就有個小音箱 小謝在量好其內部容積後 重新設計陶瓷披覆單體

玵裝完成後與原廠外觀並無太大差異

原本雜亂的線路在大俠的巧手下ㄧ一復原 用防火布包起來的就是分音器

主機我也順便換裝NAKAMICH CD700

大俠細心的將內裝一一復原回去

擴大機擺放位置與八吋低音單體

完工後視聽 真是讓我感到物有所值

Marantz 750A的聲音像什麼?您有聽過國家音樂廳裡頭的音響設備嗎?它的聲音就何其十分相像,清澈、結實、理智、低頻量感不過量。它的聲音絕不是類似傳統溫暖、慢速的真空管音色,而是融合了晶體聲的現代真空管音色。

 

本以為Marantz 750A在推三音路喇叭時會感到比較吃力 (別忘了只有90瓦的),但沒想到在極低頻與低頻部份完全不會失去控制力,低頻與極低頻的音像十分凝聚。

 

回到極高頻上,Marantz 750A有一種清亮的感覺,與家裡的MARANTZ擴大機相比,Marantz 750A是自色的極高頻,而家用的就是淡黃色的。您或許要問:誰的極高頻較甜呢?家用的!我在前面已經說過,Marantz 750A是理智型的,當然它的甜度會略降,整個極高頻的透明感非常好,亮度十足,配起這組三音路喇叭起來,有一股豔陽天的清朗,讓音樂裡的細節無所遁形。

 

從高頻的表現上,我們可以很明顯的看出Marantz 750A的弦樂是傾向細線條的。這些弦樂器在纖細中尚保有幾分剛性,而且色彩也較趨向中性的無色。喜歡細緻弦樂的人,肯定能夠滿足這種有理性意味的表現。當然,如果本身擁有的喇叭就已經非常細,而且呈剛性反應的話,那恐怕是不適合的。以中頻的豐潤度而言,Marantz 750A也表現出理智的一面,它就好像一個身材控制得很好的紳仕,健康、明朗而沒有贅肉,所有樂器及人聲的形體經過750A播放出來,都非常的凝聚、精練。尤其是鋼琴,它表現出相當好的緊弦質感。或許,我們可以說Marantz 750A的凝聚與精練就像是音響器材使用上角錐之後的乾淨,不該有的鬆垮,多餘的振動都消除了。

 

Marantz 750A的解析力非常的好,加上音場內的亮度也夠,使得層次感表現得相當不俗。而在深度感及寬度方面, 750A的深度感比寬度表現得更好,配台上精確的解析力,使得音場深處的細節都非常的清楚。讓人聽起來很過癮。我想,以Marantz這種精細、精確、高水準的家用製作廠而言,他們絕對是有能力做一部車用後級的。

 

從高、中、低三個大頻段以及外表的作工來看,Marantz 750A都表現出極為一致的精確與理性。以這種個性而言,最好搭配中頻與低頻較豐潤的喇叭才好,聲音太瘦的喇叭絕對不要去配750A。放眼目前台灣的市場,這麼精緻的車用擴大機實在罕見,講究精緻品味的音響迷們,請把眼睛睜大,就讓Marantz 750A帶您進入美妙音樂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urboman206 的頭像
    turboman206

    turboman206的部落格

    turboman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