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整齊750A感謝大俠兄的巧手

繼之前邱醫師提供了本站有史以來最詳盡的MARANTZ 750A試聽報告後,這次又來了一位科技新貴,提供了自己對於MARANTZ 750A的看法與見解,對本站及有興趣之同好,都是非常珍貴的資訊,本站在由衷感激之餘,並將其詳細之試聽報告專欄介紹,供大家參考.

 

 

 

說真的一開始我也沒有想改啥汽車音響,因為各人感覺VOLVO S40的音響就不錯了,且覺得車上有音響可以聽就好了,頂多就去大賣場或了兩對BOSS喇叭,不過在一次進入朋友車內,聆聽她車上的汽車音響後,我就知道完蛋了,沒想到在車上也可以享受到這們好的音樂,回家後便努力上網做功課,尋找有關汽車音響的資訊,期間也跑了數家台中地區的音響店,不過都一直找不到適合我所需要的聲音品質,就算找到了,價位也在我的預算之上,幸好皇天不付苦心人,我在網路蒐尋到新基音學部落格,看看其裡面所寫的文章,真的是非常專業,便馬上去電站長,和站長聊過之後,便決定本次的升級計畫,首先先把原本已裝在車上的BOSS喇叭以及分音器寄上台北,請謝先生修改,令我驚奇的是,本以為只有分音器可以修改,沒想到謝先生說連喇叭都可以進行改裝,過一個禮拜之後,在上台北安裝MARANTZ 750AALPINE 9833改機以及新基音學的12吋單體喇叭及德國AMA超低音擴大機。

 

新基音學的超低音配上德國AMA擴大機效果不錯

過了一星期上台北安裝,在安裝後馬上有令人驚訝的效果,沒想到區區數萬元居然有如此特性與境界,引發了我潛藏的音響症狀,隨手拿了一張DG由阿格麗希、基頓‧克萊曼和米恰麥斯基在日本實況錄音的柴可夫斯基:鋼琴三重奏「一個偉大藝術家的回憶」/蕭士塔高維契: 2號鋼琴三重奏,當演奏會一開始,我的注意力就完全為之吸引,三位獨奏者的位置彷彿歷歷在目,聲音層次分明,包括踩著節拍的跺腳聲都清楚可聞,我一步也不動,靜靜的坐在書房裡將近八十分鐘,到安可曲結束的掌聲停止,我就好像坐在音樂廳的一角從頭到尾聆聽這場精采的演出,讓我的心情激盪不已。那種感覺有點像看侯孝賢的電影,靜靜的在遠處觀看事件的發生,所有的細節都逃不出觀察者的眼睛。那種極乾淨清晰的感覺,讓我想起那種乾淨到有點潔癖且極其細微的音響。那種感覺真的很像家用PASS的後級,就是如此細微精準,而且還有那潔癖!!難怪很多教授和醫生會喜歡MARANTZ 750A也不無道理。

 

雖然我本身並不是發燒友,但也曾年少輕狂過,拿出喇叭花CD-13 Growing up in Hollywood Town CD-14/20 The Sheffield Track Record / The Sheffield Drum Record 來試試,感覺其速度比朋友的VRX要快,音場比較後面,但層次、定位和比例都很好。再拿出RR-11CD 白遼士的幻想交響曲,這張CD就是以音場自然、層次定位明晰及動態豐富著稱,750A版感覺上是在音樂現場的前排,VRX就好像在十幾排二十排左右的位置,兩種模式各有其擅場,端看聆聽者的喜好。

 

再拿出一些古典音樂的片子,錄音各有其好壞,以750A來聽,不好的錄音其缺點曝露無遺,錄音好壞立現;但用VRX來聽其缺點就沒有那麼強烈。

 

整提而言,這套音響可說物超所值,我想除了750A優異的性能表現,謝先生幫我修改喇叭以及分音器更功不可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urboman206 的頭像
    turboman206

    turboman206的部落格

    turboman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